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南州图书馆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图书馆的方针、任务、工作范围和服务对象。

2、搜集、加工、整理并保存文献资源,最大限度地提供读者所需的文献资源。

3、做好宣传辅导工作,扩大图书馆的社会影响,提高服务质量,让读者更好地利用馆藏,提高馆藏文献利用率。

4、编制各种书目、索引、文献等检索工具,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查找途径和手段。

5、开展业务管理和业务辅导,以指导和推动图书馆工作。

6、开展馆际协作协调,这是实现资源共享的有效方法和手段。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图书馆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单位财务独立核算。

甘南州图书馆现办公地点为环城东路。内设机构为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地方民族文献部、汉文借书处、报刊资料借阅处、采编部、辅导部、办公室、财务室、资料复印服务室等10个部室。实有编制22人,全馆现有在职职工24人,离退休干部25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4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1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548.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5.86万元,公用经费2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92.8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 “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均为0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培训费0万元。

五、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属公益性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1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单位决算中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有关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免费开放:是指全州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健全与其职能相适应的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并免费向群众提供,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文化馆免费开放包括:多功能厅、展览厅、宣传廊、辅导培训教室、舞蹈排练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提供普及性的文化艺术辅导培训、时政法制科普教育、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性展览展示、培训基层队伍和业余文艺骨干、指导民间文化传承和群众文艺作品创作等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健全等服务全部免费。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余、项目结余和经营结余。



甘南州图书馆          

20220926日        


上一条:甘南州文化馆2021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体育局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