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二)按照国家和省上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规划,在州委、州政府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政策指导下,拟定全州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全州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指导 技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三)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推功建立和完善科学研究诚信监督机制,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

(四)引导全州科技工作者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发挥 F 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州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负责联系州内的知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为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科技咨询,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五)表彰奖励、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推荐科学技术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六)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

(七)开展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和发展州内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发展科学技术团体与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民间交往和联系。

(八)负责对所主管的有关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对县(市)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指导全州州级学会的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对外科技交流及资格审查工作;指导县(市)科协的科普宣传、学术交流和对外科技交流工作;指导全州少数民族科普宣传工作。

(九)指导全州反邪教协会的工作。

(十)兴办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十一)承担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甘南州科学技术协会设4个内设机构:(一)办公室负责州料协党组会、主席办公会和党的秘书工作;编制

3州科协机关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调查研究,美出后防工作中直大政策性问题的建议;协助党组对有关工作进仃际合协调、督促检查;协助科协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负萸科协主办的各类会议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文电收发处理等作。负责协期、菅理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干部考核、职工教育干部培训工作。拟定杜协仃政、事业等经费顶算,编报年度预算,负责科协财务业分汇总统计;负责科协财务和后勤服务工作。

(二)组宣部

指导全州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工作;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组织表彰科技工作者;负贲综合协调科技工作者之家规划建设工作;负责联系我州知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指导全州企业科协的业务工作;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指导科协系统的宣传工作。进仃精查研究,对科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和拟定州科协发展战路,拟定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州科协的宣传工作;参与州上有关法规的拟定工作。指导州内大专院校种协科晋宜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及对外科技交流活动;联杀全消民营科技企业,指导民营科技企业的学术交流、创新王作。

(三)学会部

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负责科协所属全州性学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指导有关学会的学术活动;负责有关学会继续教育工作的组织和管理;负责全州科从系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指导全州科协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组织协调综合性多学科重点学术研讨和重大项目的论证,并提出决策建议;承办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征集、评选和表彰奖励;组织开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活动。

(四)普及部

按服国家和省上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州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负责拟定州科协系统科普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总结、推广面向社会开展科普工作的经验,并提出加强科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州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工作;指导全州科协系统科技馆等科普设施、科音队伍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和科音示范基地的业务工作;制订科音经费的使用计划;负责有关学会科普类期刊的业务指导工作;指导全州反邪教协会工作,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愚味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负责联系甘南州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的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州科协核定人员编制为13名,其中:行政编制6名、事

业编制5名、工勤编制2名。

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核定内设机构科级职数4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455.22万元、支出455.7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57万元,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支出抚恤金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455.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5.2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45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7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55.22万元、支出总计455.7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1.52万元、支减少30.6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5.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30.9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决算为62.4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2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25.34万元,支出决算为2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5.7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76.24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7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我会没有出国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年初没有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683万元,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会议费类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绩效自评结果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1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三、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 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本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