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组织制定全州科技进步和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编制全州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

2、加强科技进步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职责,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研究全州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会同州有关部门研究确定全州科技发展重大布局、优先领域。

3、组织或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引进项目的论证、评估和验收。加强州级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实施管理、科技成果推广和技术市场的具体管理职责。

4、负责州级科技三项费用和科技系统科学事业费的合理配置与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并管理全州各项科技发展计划、科技成果、科技情报、科技服务、科技培训、科技调研等工作,负责各类民办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农村、牧区、企业的科技进步。

5、加强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的牵头职责,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负责高新技术的引进及应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进程;指导各类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负责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6、归口管理成果登记、鉴定、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实施专利战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各行业的科技工作,组织推动科教兴州工作;重视社会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

州科技局设置4个职能科室,设有办公室、科技创新与发展规划科、科技管理与监督检查科、引进智力与合作交流科。3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能源研究所。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207.5万元,比上年减少326.56万元,减少21.3%。总支出决算12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1092.17万元、项目支出115.3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207.5万元,比上年减少326.56万元,减少21.3%。其中:财政拨款1207.5万元,比上年减少326.56万元,主要原因:专项计划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总支出决算1207.5万元,比上年减少448.93万元,减少27.1%。其中基本支出决算1092.17万元、项目支出115.32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项目支出为579.52万元,2021年因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各类项目无法开展,财政批复项目减少,财政拨款减少,形成的项目支出减少,从而导致的总支出决算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41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26.56万元、448.93万元,下降24.3%。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7.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48.93万元,下降27.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19万元,支出决算为16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75万元,支出决算为53.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

4.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3.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48万元,增长2.3%,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98.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2万元,下降6.84%。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6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1.3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22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各类办案成本的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相关经费。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我单位预算支出项目为2个,分别为20万的科技创新奖补资金和40万的科技工作经费。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万元,全年预算数60万元,通过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汇总)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