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博物馆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博物馆2020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2020-09-18

   一、部门职责

   我馆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工作,严格执行财经、审计和财产管理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规范干部职工的敬业行为和职业道德,不断建立和完善党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报账审签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年初单位内部层层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规范了管理,使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等有关工作有章可循。二是继续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通过公开,杜绝了弄虚作假和吃、拿、卡、要现象,遏制了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办事拖拉行为,转变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作风。三是健全举报、投诉、接访制度。切实加强对《信访条例》和《关于依纪依法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学习。认真开展日常接访工作,接待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避免了越级上访现象的发生。四是实行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和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招投标法》等规定。五是加强

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搞好本职工作;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新党员。六是高度重视工、青、妇工作,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工、青、妇工作。

党建工作

   1.党风廉政建设。我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源头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我馆的反腐倡廉工作,紧跟时代的步伐,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执政,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较好的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完善了以馆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构,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制定了《甘南州博物馆2020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下发执行,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要点及具体要求,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并在州委、州政府、州纪委有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我馆及时组织召开甘南州博物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健全机制,形成了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工作的领导配合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四是加强学习

教育。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自甘南廉政网开通时之后就抓紧对相关知识进行学习并制定学习规划。制定学习方案,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认真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月进行两次的交流,努力从思想上、意识上、觉悟上净化自己,提升自己。五是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2.作风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制度建设和效能建设两个重点;整顿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上班时间违反工作纪律情况、公款请吃和铺张浪费情况三方面的纪律;完善管人、管财和管事有关制度,建立和完善考核奖惩制度,着力解决了执行纪律不严、制度执行不力、廉政文化氛围不浓、创先争优干劲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我馆紧紧围绕惩防体系建设,以规范职权运行为核心,以构建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职权运行机制为目标,编制《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重点是完善职权运行体制机制,增强制度的约束力,规范职能股室工作流程,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责任主体意识,使各项职权阳光操作、规范运行。重点是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监督管理四个方面建立健全预警防控

机制,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强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主体意识,使职权安全有效运行。对相关制度流程进行修订和完善,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三是其它有关工作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对公务用车情况进行清查,对未按程序购置或手续不齐全的督促其按相关规定完善,鼓励干部职工和群众举报领导干部驾驶公车和公车私用情况。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成立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全系统干部职工操办家事庆典的有关事项。严格控制公务开支,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严格控制行政经费支出。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行为,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严肃整治公款旅游行为,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禁止违反规定购建、装修办公用房和配置高档办公用品。积极推进“三公”经费公开,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3.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甘南州博物馆于630日下午组织党员召开了“迎七一”党员座谈会。第十党支部领导党小组等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党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了我党成立95周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举世瞩目、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回顾党走过的路程,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并对以后如何加强学习,团结带领广大居民,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

二、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州博物馆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单位财务独立核算。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403.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7.64万元,公用经费65.76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65.76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 “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均为0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2.培训费0万元。

五、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度运行经费支出65.7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55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有关名词解释

免费开放:是指全州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健全与其职能相适应的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并免费向群众提供,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甘南州博物馆

2021.9.18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2020年全州及州级财政决算(草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