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州商务领域有关制度、标准和发展规划;研究区域经济合作、 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负责推进推进我州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现代会展、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二)拟订全州内贸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农牧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牧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并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进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做好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三)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畜产品进出口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拟定并执行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贸易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拟定全州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我州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四)负责全州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组织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州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工作;负责全州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拟订和执行促进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负责对州内中国公民出境就业进行管理,负责牵头我州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拟定并实施境外投资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审核或核准州内企业对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负责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或外国政府、民间组织对我州的无偿援助和赠款工作。

(五)归口管理中国贸促会甘南州支会、中国国际商会甘南州商会,贸促会牵头邀请和接待国外及港澳台经贸代表团来访;组织工商界人士出国洽淡贸易展览会、洽淡会;办理国际贸易中的法律事务;协助办理签发甘肃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认证涉外商业单据;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

   (六)负责拟定全州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电子商务的普及和应用,引导支持传统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培育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和平台,扶持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推进电子商务的境内外合作。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行业运行、监测和分析。负责组织商贸领域电子商务的培训。承担州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

   (七)牵头拟定全州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实施国际货运班列、航空货运物流支持政策。对涉及通道物流产业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负责推进全州通道物流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指导建立国际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推进通关便利化。整合资源发展通道经济,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八)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商务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商务局下设5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市场发展和消费促进科、对外贸易和通道物流产业科、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科、流通业发展科和1个下属单位甘南州电子商务中心。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4097491.7元,其中行政运行3171856.88元,行政单位离退休1857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5087.68,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67543.84,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882.61,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4029.23,行政单位医疗135269.91,公务员医疗补助93529.5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592元。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300000元专项业务工作经费

(三)非税收入

2021年部门预算计划征收252300元,其中:其他国有资本经营收入250800;利息收入1500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20000元

2.公务接待费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4000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

2021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培训费。

5.会议费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会议费10000元

6.机关运行费

   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3200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160万元,其中购置办公桌椅20万元,购置电脑、打印机、复印机35万元,购买办公耗材25万元,展会服务40万元,购买办公用品20万元,零星打印及印刷品10万元,横幅、广告、奖牌等制作1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第二届“迎新春、欢乐购”消费扶贫年货节政府购买支出15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

 

 

 

上一条:甘南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牧业机械科学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