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森林公安局2015年部门预算填报说明
发布日期:2015-10-13 作者: 来源:

甘南州森林公安局是林业行政单位,至2014年底,共有职工23人,退休人员1人。森林公安是国家林业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兼有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职能的专门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森林公安实行林业、公安双重领导,党政工作以林业主管部门管理为主,公安业务以公安部门管理为主。

一、州森林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

1、制定全州森林公安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湿地保护规划工作;指导县(市)森林公安机关在其主管机关领导下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2、调查、了解、分析、掌握全州林区治安动态和资源保护形势,并提出工作对策,为上级领导的决策提出准确的依据。

3、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负责州内各级森林公安机关所办理的各类案件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

4、按照程序规定,办理上级交办的和需要自己组织侦查的重大、特大的或跨区域的森林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森林治安案件、事件、湿地保护案件、林业行政案件的督促、指导协调或查处侦破工作,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案件的查处工作。

5、负责全州森林公安机关装备、被装、警械、武器、弹药、交通、通讯、侦查等物资,业务器材的计划、管理、配发工作。

6、负责全州森林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业务宣传工作,民警教育、培训、立功受奖、吸收录用,警籍警衔管理、纪检监察、督察工作,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各县、市森林公安机关的班子进行考核、调配。

7、办理主管部门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8、预防、制止和侦查各类破坏森林、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9、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森林防火和林业系统内的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侦查森林火灾案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州森林公安机关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

甘南州森林局在职职工23人,退休1人,其中县级4人,科级12人,科员9人,本年2130201款预计支出2200231元,其中职工工资福利支出1855231元,商品服务支出345000元。本年2080510款预计支出86260元。其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6800元,公务接待费用6800元。

附件:州财字(2015)37号附件 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式)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农机推广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动物卫生监督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