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15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15年预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农牧业机械化政策、法规、规划,依照法律、条例,管理全州农机化工作;协调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的农牧机管理服务活动;指导农机结构调整,提高农机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2.负责编制全州农牧业机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全州农牧机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标准、办法等。

3.负责农牧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使用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理和牌证管理;指导协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教育、纠正违章和农机事故处理等工作。

4.组织农机化生产,指导农机服务组织的生产、服务、经营活动,培育和发展农机服务市场;参与农业现代化试验和区域开发工作,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工作。

5.负责农牧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牧机化技术开发、项目的立项、论证、申报和实施工作。

6.负责农牧机培训教育工作,审批各县市农牧机化学校和常训班办学资格;指导农牧机培训教育基地布局和建设;负责各县市拖拉机培训机构的资格管理和督查。

7.负责指导农机化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负责农牧机维修行业和服务市场的宏观管理;指导农牧机维修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

8.指导农牧机管理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化统计汇总和分析;搜集并发布农牧机管理、科学技术、产品需求和质量以及有关农牧机化的政策信息;开展农牧业机械化宣传工作。

9.负责农牧业机械用油的需求预测,参与农牧机用油优惠政策的协调;指导农牧机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农牧机节油工作。

10.负责农牧机项目、基本建设、抗灾救灾、机具更新、农机购置补贴等专项资金的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

11.归口管理局直属农机事业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科级干部的考察推荐及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管理上报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财务、劳资、机构编制、人事的管理工作。

12.完成州委、州政府和省农机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关于下达州级预算单位2015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州财字【2015】36号)精神,我单位2015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2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公务费为13.8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为33.7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办公室房屋租金为2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9.6万元;社保经费支出67.57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5年预算数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5年预算数0.5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数6万元。

附件: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Uploadfile/file/1567149855261.doc

上一条: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