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0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2024年预算收支说明

四、“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五、政府采购购买服务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 单位职责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执行的是全额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以紧紧围绕提高我州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思想道德和执政能力为主要工作重点,负责州内干部队伍的任职岗前培训、更新知识培训,承担州委、州政府下达的其他培训任务,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行我州干部队伍的行政管理及人事课题的研究,开展政策咨询、学校交流和信息与合作等任务。

二、 机构设置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下设13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教务处、培训部、讲师团 总务处(医务室)、科研管理科、图书资料和信息中心、经济管理教研室、党史党建教研室、社会发展教研室、法学教研室;中华文化教研室 社会主义学院下设2个科室,综合科和民族宗教与统战理论教研室。

三、2024年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4中共甘南州委党校预算收入1402.9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61.22万元增幅4.56%,原因2024年人员经费预算增加。预算支出140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47.94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教育支出977.9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3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74.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3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基本支出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47.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82.64万元,公用经费65.3万元

1)人员经费1282.64万元,具体如下:工资福利支出1206.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39万元

2)公用经费65.3万元,具体如下:工作经费34.8万元;福利费7.46万元;车补23.04万元

 

2、项目支出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55万元全部为专项业务费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具体如下:2024年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办公经费50万元2024年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经费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当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无预算

(四)非税收入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预算非税收入0.6万元,全部为利息收入,按季度全额上缴财政。

四、“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2024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2024年公务接待费无预算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本单位2024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四)会议费

本单位2024年会议费无预算,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五)培训费

本单位2024年无培训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政府采购购买服务情况

(一)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8万元其中全部为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及其他相关服务预算采购

(二)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年局本级暂无政府购买服务。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31231日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固定资产4529.6万元,其中

(一)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原值4118.83万元

(二) 通用设备111.11万元

(三) 文物和陈列品15.61万元

(四) 家具、用具、装具动植物277.78万元;

(五) 图书、档案6.27万元;

(六) 无形资产0.0001万元

 

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2024年按照相关绩效管理要求,对纳入预算的2专项业务费开展了绩效评价,见附件。

八、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见附件。

 

 

附件一:党校2024年预算公开表

附加二: 党校2024年业务费绩效目标表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

2024年2月4日

上一条:甘南州妇幼保健院2024年单位 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