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甘南州人民医院始建于1957年10月,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业务用房3.3万平方米,为三级乙等医院。是甘南州唯一的一所地市级综合医院,也是全州120急救中心,担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急救、教学、科研、预防等任务。2020年被评为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2021年获得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022年一人获得“甘肃省陇原青年英才”称号、一人获得“甘南州领军人才”称号。

二、机构设置

医院编制床位518张,实际开放床位408张。人员编制350人,现有职工578人,包含在编346人,编外聘用232人。正高级职称23人,副高级职称55人,中级职称45人。研究生9人,本科332人,大专205人。

设有临床、医技、职能科室共43个,其中临床科室19个,医技科室8个,职能科室16个。2020年,州委组织部授牌甘南州专家工作室3个。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预算安排: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总计:4773.96万元;

甘南藏族自治州急救中心总计:326.01万元;

2. 2022年实际拨款收入9095.75万元;

2022年实际支出9095.75万元;

3.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人民医院安排基本支出4773.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82.82万元;生活补助5.1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85.97万元。

2022年实际基本支出6975.1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18.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8.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47.95万元。

2022年部门预算急救中心安排基本支出326.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1.6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9.36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42.88万元。

2022年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76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无预算因公出国(境)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2.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3.培训费

本单位无培训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4.会议费

本单位无会议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5.机关运行费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2.国有资产占用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医院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审批各类支出。支出来源为医院自有资金。

3.政府采购情况

医院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按月上报政府采购数据。2022年政府采购335.10万元。

六、绩效目标

申报单位名称: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项目名称:

急救工作经费

项目类别:

经常性项目

预算来源:

一般公共预算

资金用途:

业务类

是否包含政府采购

是否重点项目:

项目总金额(元)

50000

本年度预算金额(元)

50000

年度绩效目标

2022年度及时维护救护车4辆,提升医疗条件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目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救护车数量

>=4辆

质量指标

救护车维护保障率

=100%

时效指标

救护车维护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医疗条件提升性

提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长效管理机制完备性

完备

档案管理机制健全性

健全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工作人员满意度

>=85%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上一条:州委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等职业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