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甘南州财政局关于批复下达州直预算单位2022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现将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1、负责召集州政协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以及其它会议,产生各类会议的决议、决定、建议案。

2、就全州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视察和协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强全会协商、立法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及司法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州进程。

3、团结和联系委员及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协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州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4、安排部署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州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负责州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考察、研讨、咨询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6、组织好委员专题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座谈、委员提案等活动和工作,积极为委员的知情处理、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7、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民族繁荣进步。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州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8、主动加强与州委、人大、政府的密切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经常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9、组织实施和贯彻执行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决定和工作安排,制定年度计划,年末向全体会议提交工作报告。

10、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履职尽责活动,按照政协《章程》进行人事任免。

11、负责接待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视察组和省内外兄弟市州政协、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设10个内设机构,八委一办、一个理论研究室。具体是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理论研究室;其中办公室下设6个科室,即:秘书科、行政科、文档科、翻译科、老干部管理科和保卫科,均为正科级建制。

(二)机构情况和编制情况

州政协机关原核定人员编制为72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27名,工勤编制15名。

核定地级领导职数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9名。

核定县级领导职数26名。其中: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办公室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3名,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研究室等9个内设机构各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实际在职人数65名,其中:正地级2人,一级巡视员3人,副地级6人,二级巡视员2人,一级调研员4人,正县级6人,二级调研员2人,副县级7人,四级调研员3人,正科级7人,副科级8人,科员2人,工人13人。离休1人,退休60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1.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1.50%,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比往年增加,各类保险也逐年增加,故预算相较于上一年度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1个,分别是《甘南政协》编印费,督办提案工作经费,离退休老干部服务费,双月座谈会经费,无固定收入政协委员补助,信息化建设维护费,政协工作经费,政协提案工作经费,政协委员考察调研及活动经费,办公取暖补助,政协文史资料编印费。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90.3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08.46万元,增幅为24.06%,主要原因是年内人员增加及各类工资福利增长和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0.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4.16万元,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直接从人社系统发放。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10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87.7万元,增幅为20.9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度有在职新增人员和增长工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4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在职人员有所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12万元,比2021年度预算增加30.9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人员工资和各类保险增加。

(五)非税收入

2022年未使用非税收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计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20人次,与2021年基本持平。

3、因自20191月开始已实行公车改革,我单位保留1辆应急保障通信用车,故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4、会议费15万元,主要用于我会常委会、例会、双月座谈会及其他各类会议费用的支出,比2021年减少44.44%

6、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45.545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行所产生的费用,比2021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幅1.11%,主要原因为2021-2022年度有新增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2万元,其中:车辆保险2万元,办公设备30万元,办公耗材30万元,其他费用40万元,与2021年基本持平。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73.3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名义价值1元,通用设备120件共计49.92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321件共计23.40万元。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政策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