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及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站)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2、负责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生产医疗废物分类进行统一收集,并进行规范化、无害化处理工作。处理后的废物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经检测合格,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填埋。

3、负责对医疗废物的来源、种类、重量或者数量、交接时间、处置方法,以及经办人签名等项目进行登记备案。

4、负责医疗废物管理过程中的特殊操作程序及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措施工作。

5、负责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工作。

6、负责组织有医疗废物管理的培训工作。

7、负责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性质是事业,由州政府20118月批准新成立的事业单位,于20119月正式运营,主要职能是全州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工作。在2012年之前,本单位没有正式职工,管理人员是从州卫生系统或其他部门借调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者多为市场临时招聘人员,业务经费主要来自财政预算补足收入,其次,还有上级部门补足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及全州各县市医疗卫生部门收取的列入州财政预算外管理的事业收入等。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核定事业编制7名,其中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1名(副科级)。上述编制主要用于管理人员、关键岗位的技术人员的招聘,其他工作人员如:司机、搬运工、装卸工等建议由临时性招聘岗位解决。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为11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6.43万元。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为112.8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1.44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支出为112.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7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培训费,主要为执法业务培训预算。

5.会议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会议费预算。

6.机关运行费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2022年度财政预算公开中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4.05万元,其主要用于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设备购置、防护用品购置、办公器材购置及维修维护费等。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手续,2022年度财政预算中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手续,2022年本单位部门预算中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一条:甘南州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