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甘南州审计局是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县级。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州审计局,接受州委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州委审计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组织研究审计工作战略、规划、重大政策和改革方案等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省、州委和省、州委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协调审计协作有关事项等。州审计局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负责对州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州级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主要职能是:

1.主管全州审计工作。

2.拟订全州有关审计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本州审计工作指南、制度并监督执行。

3.向州政府提出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4.对审计的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5.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6.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州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7.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8.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市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市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市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市审计机关负责人。

9.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根据审计厅的要求参与组织建设国家审计信息系统。

10.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1.负责落实上级审计机关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精神,办理甘南州经济责任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事务,为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提供服务;

12.负责拟定和衔接经济责任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指导县市审计机关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3.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安排,负责开展对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州直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任中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负责开展对州属独资企业和州属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14.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负责开展对中央及省驻甘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任中和离任审计;

15.负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和相关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施;

16.负责起草和解释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法规、制度和规范;

17.负责编报经济责任审计统计报表;

1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审计局是一级预算拨款单位,内部机构设置:办公室、法规审理和核查监督科、重大政策执行和财政金融审计科、农业农村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国有资产和电子数据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局下设经济责任审计一科、经济责任审计二科、经济责任审计三科、经济责任审计四科共十二个科室。现有编制51人(公务员编制26人,事业编制25人),现实有在职职工48人,离退休职工20人,遗属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为999.84万元,较上年873万元增加126.84万元,增长14.53%。其中人员经费666.41万元,较上年736.2万元下降69.75万元,下降9.48%;公用经费141万元,较上年136.8万元,增加4.2万元,增长3.1%;专项业务经费8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从预算支出功能分类来看:行政运行支出770.90万元,占预算支出的77.1%;审计业务费支出10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其他审计事务支出70万元,占预算支出的7%;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36.5万元,占预算支出的3.6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66.11万元,占预算支出的6.6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就业支出0.88万元,占预算支出的0.09%;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包括生育保险及长期照护险)27.67万元,占预算支出的2.77%;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7.28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73%;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大病保险)0.49万元,占预算支出的0.05%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从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来看:工资福利支出628.3万元,占预算支出的62.84%;商品和服务支出192.12万元,占预算支出的19.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9.42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94%。专项业务支出80万元,占预算总额的8%

(四)非税收入

甘南州审计局2022年预算非税收入第一季度利息1072.04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甘南州审计局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甘南州审计局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甘南州审计局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拨款收入。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预算拨款28,200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预算拨款0元。

4.培训费

培训费财政预算拨款6.8万元。

5.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财政预算拨款124.2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办公用品预算经费支出34.754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购买社会审计服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等经费支出70万元。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年末数为461.7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57.59万元,占77.44%;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9.44万元,占12.87%;图书、档案5.01万元,占1.09%;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9.7万元,占8.60%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上一条:甘南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