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 部门职责

组织制定全州科技进步和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编制全州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管理。加强科技进步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职责,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研究全州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会同州有关部门研究确定全州科技发展重大布局、优先领域;组织或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引进项目的论证、评估和验收。加强州级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实施管理、科技成果推广和技术市场的具体管理职责。负责州级科技三项费用和科技系统科学事业费的合理配置与管理;负责组织实施并管理全州各项科技发展计划、科技成果、科技情报、科技服务、科技培训、科技调研等工作,负责各类民办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农村、牧区、企业的科技进步。加强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的牵头职责,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负责高新技术的引进及应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工作,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进程;指导各类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负责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归口管理成果登记、鉴定、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实施专利战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指导、协调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各行业的科技工作,组织推动科教兴州工作;重视社会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

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决算包括: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部门本级预算、所属单位预算。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安排基本支出956.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6.95万元,公用经费59.96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科技工作经费40万元;科技创新奖补资金2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60101行政运行22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12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2060201事业支出467.35万元;2060502技术创新服务体系20万元;2080501行政退休32.12万元;2080502事业退休25.87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9.22万元;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6万元;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3.3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1.80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8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63.98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758.80万元;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99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140.12万元。

(五)非税收入

无年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无州本级资金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固定资产为43.0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9.19万元,专用设备0.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13.23万元。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按照公务接待相关要求,2022年预算公务接待共1.3万元,预计国内接待批次5次,接待人数45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4.培训费

根据上年培训费开支,预计2022年培训费支出20万元。

5.会议费

根据上年会议费开支,预计2022年会议费支出2万元。用于科技工作会等。

6.机关运行费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费76万元,预计用于商品服务支出。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甘南州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