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根据《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甘南州妇联改革方案》(甘南办发[2018]30号)精神结合《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妇联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南办发[2018]30号),甘南州妇女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如下:

一、主要职责

州妇联是州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全州各级妇联组织依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工作。

(二)指导、推进全州各级各类妇女组织的建设。加强农牧村基层妇代会的建设;推进党政机关、教科文卫等单位建立妇女组织;引导女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加强同全州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妇女协作团结,宣传她们的成就,扩大其社会影响。依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全州妇女事业的发展。

(三)结合实际,调查研究,加强对全州妇女工作的分类指导,积极探讨研究新时期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工作新思路。深入实际,经常了解分析妇女儿童情况及问题,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提出建议,为党和政府制定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督促有关部门正确执行党和政府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政策和法律,呼吁社会各方面重视调查研究妇女问题,努力做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四)指导和推动全州农牧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积极发动组织农牧村妇女群众脱贫致富;组织城镇机关妇女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

(五)指导全州妇女工作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表彰各行各业先进妇女、先进妇女组织和文明美好家庭;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妇女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理论、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提高妇女参与社会发展的水平。

(六)配合组织部门,积极培养、选拔女干部,努力提高我州妇女参政水平。做好下一级妇联领导班子的协管工作。

(七)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全州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的制定。

(八)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敦促有关部门实施《中国妇女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九)承办州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十)承办州委、州政府及上级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州妇联单位内设5个部门。

(一)办公室:负责协调、承办州妇联机关的内外协调、政务服务、事务管理;负责州妇联党组、主席办公会议和全体职工会议的组织安排和记录,起草全会性综合文稿;负责全会文档、财务、保密及安全工作;拟定全会各项工作制度和计划等;

(二)儿童部:负责贯彻和实施《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甘肃儿童发展规划》、《甘南州儿童发展规划》;指导全州妇联系统儿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的“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家教工作等

(三)权益部:负责在全州宣传、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协助有关部门检查有关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权益方面的情况、问题,参与有关法规等。

(四)宣传发展部: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等

(五)组织党务部:负责执委会、妇代会的筹办事宜,联系各执委,举办团体会员活动;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和女干部的培训。配合州委组织部做好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工作,建立妇女人才库,适时推荐妇女优秀人才等。

2021年末实有人数19人,在职12人,退休7人。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包括非税收入情况)

本单位2022年预算本级财政拨款266.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3.5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6.99万元;运转经费7.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0万元;民生保障经费19万元。

2. 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人员经费支出163.5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 47.85万元,在职津贴补贴支出55.01万元,取暖费支出11.52万元,住房公积金14.9万元,年终奖金3.99万元,各类补贴17.69万元,离退休遗属12.56万元。

2)社会保障缴费26.99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5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6.3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49万元,各类保险合计0.61

3)运转经费7.2万元,其中差旅费2万元,办公费3万元,邮电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印刷费0.7万元。

4)妇女两癌筛查民生保障经费1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50万元。

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0元。








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           

2022526日               


上一条:甘南州干部保健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第二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