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第二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2.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3.坚持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初中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高中为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音体美等特长教育。

二、机构设置

学校内设党政办、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安保室、工会、团委、妇委会、音体美教研室等处室和机构。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甘南州合作第二中学核定人员编制168名,其中事业编制168名。财政拨款供养人员228人,其中:在职人员168人,退休人员57人,遗属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1);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2);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4);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表7);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8);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见附件表1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11),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12),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二、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见附件表11),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预算数合计2664.17万元。收入较上年预算数增加48.77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按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2664.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4.17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预算数合计2664.17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 2050203-初中教育支出合计2153.5万元,占80.8%,其中:基本支出2140.9万元,项目支出12.6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合计99.74万元,占3.7%,其中:基本支出99.74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合计237.1万元,占8.9%,基本支出237.1万元;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万元,占0.6%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03万元,占3.7%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56.8万元,占2.1%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万元,占0.0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2664.17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增加48.77万元,增长1.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4.1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教育支出预算数为2153.5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为353.1万元。

3.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数为157.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州甘南州合作第二中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5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2651.5万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5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51.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36.1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项目。项目支1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项目支出用途为2022年班主任津贴。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标,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合计2298.22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40.12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合计325.8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4.培训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合作二中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支出预算为23.52万元,其中福利费18.88万元,其他交通费8.64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无州本级资金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固定资产为5024.18万元,其中:房屋4025.41万元,专用设备66.7万元,通用设备734.77万元,图书档案40.62万元,家具用具装具156.67万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对1个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当年项目预算数12.6万元,其中班主任津贴12.6万元。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妇女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甘南分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