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室职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室职能
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1、参与制定全州财政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制定具体实施的技术规范与技术标准,并指导各县财政部门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

2负责全局和全州财政计算机终端管理、信息网络管理,负责建设和管理局机关局域网,负责建设和管理州财政到各县财政广域网建设工作,制定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各乡镇财政所的广域网建设,为其提供信息交流与技术服务

3、负责财政计算机业务应用系统的开发、应用和推广及各科室的软件开发、使用和数据处理工作,负责在全县推广和执行财政部、厅制定的财政系统应用软件开发规划和规范,按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建立财政业务应用系统,承担财政系统应用软件的技术评审工作,会同有关科室共同推广和使用财政部、厅开发、下发的财政应用软件。

4、负责信息资源开发、数据库建设等信息服务工作; 负责建设和管理财政局内部网站、因特网站,开发信息资源,为局领导和各科室提供信息服务。

5、负责局中心机房、培训教室的信息化设备管理工作,保证财政网络时刻通畅,为各预算单位提供信息化培训和相关技术服务。

6、负责局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和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保密工作。

7、办理局机关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条:道交中心
下一条:三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