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百年辉煌 初心记忆

甘南州财政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图片640.webp.jpg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体会前人的艰辛奋斗历史,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州财政局以党建引领,充分利用我州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迭部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历史文献资料,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党旗的指引下,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带队,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深入迭部俄界会议遗址,瞻仰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浸染印记,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触摸历史厚重留痕,感悟先辈熠熠光辉。图片

  参观俄界会议遗址

图片640.jpg

  1935912日俄界会议召开,会议确定用游击战争来打通国际联系,创造新根据地的战略方针,对于克服张国焘的分裂主义、保证党中央北上方针贯彻实施,有着重大的意义。一段段珍贵的文字和一幅幅珍贵的影像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在历史斗争中不屈不挠、感人肺腑的历史瞬间,深深的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图片640 (2).jpg

   在俄界红色研学基地,王俊同志为我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王俊指出:追寻先烈足迹、重走初心之路,就是要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样,始终保持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640 (4).jpg

  参观茨日那毛主席旧居

   青山处处,赤子忱忱。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文件,使我局党员干部切身了解了毛主席在甘南的革命工作,深刻感受到毛主席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在思想上和心理上受到深刻洗礼。

图片640 (3).jpg

图片

  参观腊子口战役遗址,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40 (5).jpg

   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以红色为灵魂,绿色为载体,将红色文化同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洁净靓丽的生态环境、多彩绚丽的民俗文化结合起来,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生态的红色旅游环境。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

图片图片640 (6).jpg

   精神总有传承者、事业总有接棒人,此次红色之旅是一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活动效果的切实之举。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接续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甘南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刘昆: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切实履行好财政部门职责使命
下一条:人民论坛: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