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来源:

10月22日下午,甘南州财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前期专题调研成果,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主持会议。州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穆永祯、成员方生昌一行人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成员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紧扣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联系财政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围绕“着力促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强力助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履职尽责强担当 提质增效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帮扶”“2017-2019年甘南州民族教育特殊补助三包 资金使用情况”“全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及国有企业监管”“甘南州政府采购工作”,“甘南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 管理使用中 一卡多户 突出问题”,“甘南州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情况及财政电子票据普及情况”,“县级财政助力脱贫攻坚”等11个主题,分享了调研成果和体会,提出有针对性的政

王延祥局长指出,此次调研,各位党组成员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建议回来,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工作,要结合当前财政工作的重点、难点,将调研成果转化好、运用好,该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该补的短板要抓紧补上,该谋划的政策要抓紧谋划,推动财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延祥局长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财政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要增强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凡事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点,把措施制定得周全一些。要在全州大局中谋划财政工作,加强前瞻性研究和政策储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坐下来读书,静下来思考,走下去调研,扑下去抓好落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州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穆永祯表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针对性强,对一些问题的思考深刻,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找准找实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

穆永祯再次表示,完成调研报告,开展成果交流,只是工作的一个环节。下一步,关键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系统梳理,使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好的经验做法要形成制度机制,突出问题要集中研究解决,改进工作的措施要及时付诸行动,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照。同时,也要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基础,并为下一步检视做好准备。

上一条: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