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 来源:

4月7日下午,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17年全州财政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永远在路上》。随后,州财政局党组副书记沙启兴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报告。报告从党风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议事决策机制、源头治理工作、监督工作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沙启兴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继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财政部门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的监督;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重大项目资金跟踪问效和财政绩效监督检查;严格预算编制和执行,增强预算法制观念;加强辅导培训,规范会议费、培训费使用管理;大力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同时在会上州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晓梅同志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随后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讲话中杨晓梅同志充分肯定了州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同时就做好全州财政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定律。二是遵守政治纪律,坚持问题导向。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州委实施细则”精神当作政治纪律来执行,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严格监督执纪,践行“四种形态”。四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五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着力加强权力监管,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资金使用效益导向和倒逼机制,进一步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对财政干部的监督制约。

会议最后,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做好2017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严明党的纪律,聚焦“两个”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学习教育等5个方面入手,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推动财政再创新业绩”。

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后,继续召开了全州财政工作会议,各县市财政局负责人围绕各县市实际情况,交流分析了财政收支形势和全年收入形势的研判,包括政府性债务、财源短缺、营改增等财税体制改革对全年收入影响的预判,分析财政增收因素和减收因素,探讨了努力的方向,以及拟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建议。州财政局分管领导总结强调了今年以来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延祥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并为全面完成今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入。二是优化财政支出,多措并举扭转被动局面。三是保障重点工作,有效支撑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四是开展汇报争取,努力增加地方财政可用财力。五是深化财政管理,抓住主责主业砥砺奋进。六是强化财政监督,全面铺开财政绩效考评。

州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成员、州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财政局局长、副局长、业务主办、州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共92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财政局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