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 来源:

4月5日,州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会上对财政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62人参加了会议,州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杨晓梅组长、张登赤、杨佐副组长到会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作了约谈讲话,并要求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和负责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勤政廉政,以上率下,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将廉政谈话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及时准确的掌握思想动态,对一些不正之风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同时,王延祥同志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财政各项业务之中,公开透明的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加强财政专项检查和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做好依法行政工作。二是要做好内部风险防控工作,要对廉政风险点进一步进行梳理,明确风险点,科学制定防控措施。三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以纪律约束加强效能建设,不断加大对“慵懒散拖”现象的整治力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四是要学纪,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给自己设置一条底线,超出底线的事坚决不做,做到警钟长鸣,勤政廉政。

随后,州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晓梅同志对我局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把“48792”责任体系贯穿到整个财政工作中去。二是对照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反馈的情况,要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出差人员要配合好单位财务人员规范报销流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三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解决干部慵、懒、散、软、奢的问题,重点严查有没有长期请假,吃空饷等人员和现象,真正实现干部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的新转变。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召开全州财政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共州财政局党总支部召开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