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对标巡察工作要求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

根据州委规定和州委巡察工作要求。12月12日,

州委第二巡察组在甘南州财政局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向州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由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主持。州委巡察办副主任马金才、州纪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晓梅、州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王学军、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永祥、副组长马凤仪、闹秀草、第二巡察组其他成员等出席会议。州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反馈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永祥组长代表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客观公正地对我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指出了我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好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三是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决防止以党组代替支部等问题;五是加强干部学习,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能力;六是树牢党员意识,按程序发展党员及时交纳党费;七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八是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风险廉政防控。

随后,州委巡察办副主任马金才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州委巡察办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

会议最后,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将进一步认真查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按照州委第二巡视带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各项重点工作、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12月13日,局党组召开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并研究制定我局整改方案。会上局党组副书记沙启兴表示,州财政局党组要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此次巡察意见反馈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向州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甘肃专员办:创新党建工作载体 激发基层支部活力
下一条:中共甘肃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