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3 作者: 来源:

甘南州财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11月6日,州财政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沙启兴同志主持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局党组副书记沙启兴同志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第二项由州财政局副局长、农发办主任杨剑兵同志传达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情况;第三项由州财政局正县级调研员牛才让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第四项由州财政局副局长赵卫东同志、国库收付中心主任魏正文主任、财政监督检查局局长魏万民同志传达学习人民日报1至9期评论员文章。

  会议指出,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是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建议明确有力,有利于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同志就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王局长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州财政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在我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要全面准确领会。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二要狠抓贯彻落实。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体现到财政部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在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确定重点选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局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督促指导。党总支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局属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每名党员同志要认真撰写一至两篇学习心得体会,由各支部统一收集放入个人学习档案盒中。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带头撰写和交流学习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既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了解实情,认真解决财政改革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上一条:甘南州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下一条:甘南州财政局举办廉政文化讲堂强化干部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