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19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2日,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19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祥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州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梅同志讲话。

会上,王延祥同志指出,2018年,州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夯实主体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四是坚持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五是深化体制改革,以强有力的监管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六是严格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七是突出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财政各项事业发展。

全体财政干部职工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读原著学原文,发挥思想武器引领作用;三要切实履职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充分发挥财政源头治腐职能;五要盯紧关键领域,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六要开展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会上,杨晓梅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做好2019年全州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认领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二是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三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重点要紧握政治建设的“至高点”,抓牢责任落实的“关键点”,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用好纪律审查这道“杀手锏”,筑牢制度建设这道“防火墙”。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财政局局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财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心存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