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计园地
关于印发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 控制标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州财政法〔20234


关于印发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

控制标准的通知

各县(市)财政局、州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全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业务标准>相关文件的通知》(甘财会〔202027号)等文件要求,州财政局制定了《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业务标准(试行)》《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风险评估标准》《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标准应用操作指引》(以下简称“两标一指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单位实际,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领导要认真履行内部控制建设的主体责任,按时完成财政部、省财政厅内部控制建设总体要求,按照财政推动,单位建设,分级负责的原则,把内部控制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手段,形成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氛围,加快推进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争取在2023年年底前全州内控体系建设水平取得较大改进和明显提升。

二、基于标准,推进建设
 
为明晰财政政策要求,将国家、省级和州级的财政政策转化为单位可执行的制度流程标准,通过制定内部控制业务标准、风险评估标准及操作指引,作为单位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遵循的外部标准。州直各单位要按照“两标一指引”,细化单位内部制度业务流程,通过标准引导、风险评估、改进完善、评价督导、整改落实等措施和步骤有效推进单位内控体系建设落地执行。各县(市)财政局可参照州级标准,结合本县(市)实际制定本县(市)的标准和指引,为本县(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工作提供指导。

三、加强监督检查

为全面推进州直单位和各县(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州财政局将组织对州直单位和各县(市)行政事业单位抽取一定比例,对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组织单位进行整改落实,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业务标准(试行)》《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风险评估标准》《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标准应用操作指引》已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官网发布,各县(市)财政局、州直各部门可自行下载打印。网站地址:http://czj.gnzrmzf.gov.cn/index.htm

附件:1.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业务标准

(试行)

2.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风险评估

标准

3.甘南州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标准应用

操作指引


                                                           甘南州财政局                  

                                                                                                                 2023410日                


上一条: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岗位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甘肃省第四期会计高端人才第五次集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