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多措并举切实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来源:

2020年省财政厅已经下达安排甘南州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17.95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11.55亿元,新增专项债券6.4亿元。资金安排使用计划已于7月初报人大例会通过,指标通过预算执行系统已经于7月初全部下达至项目使用单位,但由于项目实施进度慢、报账资料不齐全等各种原因,资金支出进度一直未有明显进展,为切实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将资金拨付至具体项目上,尽早形成有效投资,甘南州财政局多措并举,在债券资金使用监管想办法、动真格。

一是对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2020820日,州财政局副局长魏正文同志专题约谈州交通局S10卓合高速项目负责人,责令州交通局切实加快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就项目资金滞留等问题书面做出说明。

二是发函通报债券资金使用进度。专项债券额度下达后一个月,州交通局尚未清算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资金,州财政局发函专门进行督促,要求州交通局按照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有关要求,切实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将资金拨付到具体项目上,尽早形成有效投资,严禁将资金滞留财政国库或沉淀至部门单位。近期州财政局又对一般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资金使用进度慢,尚未清算完毕的项目单位通过发函等方式进一步督办,截至目前已经发送督办函13份。

三是建立新增债券资金使用定期报告制度。责令各县市和州本级有关预算单位定期向州财政局报告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掌握债券资金使用的具体进度,定期解决新增债券资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进一步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切实发挥债券资金作用,有效防范债券资金在使用过程中产生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四是加强债券资金支出台账管理。州财政局严格落实债券资金监管职责,制定债券资金支出台账,逐项掌握全州新增债券资金支出的具体情况,定期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慢的县市和单位通过电话、发函等方式进行催办,实地到项目单位对债券资金进行跟踪问效,切实加强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

上一条: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调研检查确保效益
下一条:国务院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李克强强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