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10月27日,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杨永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回答了“中国之理”、全面总结了“中国之治”、系统谋划了“中国之路”,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杨永华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掌舵领航、定纲指向,全党就有了顶梁柱,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杨永华强调,财政部门要为全州做好当家理财做具体服务保障工作,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承担重要职责、肩负重要使命。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财政使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支持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领域财税政策,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进一步调动和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撰稿人:赵晓兵)


上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多措并举 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