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州财政局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半年全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25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8月25日,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向州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上半年全州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州县财政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资金保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上半年,全州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4亿元,累计完成留抵退税5238万元。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4.86%,减收2063万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7.25%。

全州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2%,增支32.99亿元。

全州完成政府性基金总收入45.89亿元,同比增长375.05%。其中: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9180万元,上年结余4.77亿元,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0.2亿元。全州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16.65亿元,较上年增支14.37亿元。

全州完成社保基金预算收入1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增收2.2亿元。完成社保基金预算支出11.74亿元,增长23.45%,增支2.23亿元。

全州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万元。

下半年,州财政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效,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落细落实各项财政政策,着力提升政策效能和资金效益,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准研判,全力做好财政组织收入工作;二是厉行节约,强化重点保障严控财政支出;三是提质增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四是强化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供稿人:张林平、道吉才让)


上一条:多措并举 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甘肃省考区调转和退费相关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