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政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 州财政局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复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5月9日至5月17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复查小组组长崔民奇一行6人来我州就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复查督导。

5月9日,复查小组在州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受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同志委托,州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主任魏万民同志汇报了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座谈会上,复查小组认真听取了甘南州财政局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全州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甘南州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财政厅资环处副处长、复查小组副组长郜军同志就省财政厅、州财政局联合开展复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5月10日至5月16日,省、州复查组对七县一市进行全覆盖复查,并按照每县不少于2个乡镇、每个村组不少于3户的比例开展延伸检查,延伸复查了碌曲县西仓镇、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临潭县古战镇、玛曲县河曲马场、迭部县达拉乡等18个乡镇54户,玛曲县民政局等8个县级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书面反馈、签字认领、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并到迭部赛银公司、玛曲高原肉业、夏河雪顿乳业等企业就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复查。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减税降费、“一卡通”等方面内容, 结合近几年巡察、审计、财政监管等发现财经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梳理问题清单,采取自查自纠+重点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整治。下一步,我们重点将立足当下紧盯问题整改,督促各县市、各部门、相关乡镇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全程跟踪整改落实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撰稿人:云丹嘉措)


上一条:中央财政持续发力农村综合性改革
下一条:2023年4月全国财政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