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一、部门职责

甘南州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是: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每个时期的和中心任务,围绕全州工作大局,更好地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领导方针,为开展全州工会工作搞好协调、指导、服务。

2、依靠法律和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州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行使民主权利,发挥国家主人翁作用;贯彻执行省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工会各基业务工作。

3、参与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并向州委和政府反映职工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4、加强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推进新经济组织工会组建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配合党委(政府)组织人事部门协商推荐县、市总工会和州直企事业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全州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5、积极参与和推动企业的各项改革,协调劳动关系,调节社会矛盾,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地方立法,政策和措施的制定,并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建立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厂务公开以及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以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推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6、动员和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设、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活动;配合政府推荐、评选、管理省部级以上劳模的日常工作,关心职工劳动生产和安全、监督、检查劳动保护工作。

7、加强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和职工队伍的精神文明建设,对职工经常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民主、法制、纪律教育以及科学、文化、技术教育,努力培养“四有”职工队伍。

  1. 加强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和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和负责管理工会企事业。职工劳动福利事业发展

规划。

9、承担州委、州政府和省总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州总工会现有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教女工部、经济法律保障部、劳动关系和社会联络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2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网络服务中心。

 州总工会现有行政编制为7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1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核定机关工勤事业编制3名,事业编制13名。现有职工19名,行政人员10名,事业人员9名。

三、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度预算收入为751.33万元,2019年预算支出为751.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预算收入为229.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收入14.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216.92万元(其中:退休费7.59万元)。

(二)2019年实际支出1188.12万元

2019年部门安排支出1188.12元,其中:基本支出265.72万元,项目支出922.40万元( 工会经费300万元,州财政帮扶款92.4万元,省财政帮扶款90万元,州级劳模专项经费40万元,其他支出【甘南州工人文化宫建设资金400万元】)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2901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4.35万元;

2012999款其他群团事务支出90万元;

2080501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7万元;

2099901款其他支出400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92.4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7.3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96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0.22万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

(二)2019年实际“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公务接待费0.18万元;

2、会议费2.54万元,

3、培训费0.13万元。

五、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34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取暖费12.26万元,福利费1.6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28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7万元, 购置办公用耗材及印刷费用等。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固定资产5.14万元

八、有关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0.18万元,接待人员316人,接待未超过标准。

附件:州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上一条:甘南州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