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林技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来源: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林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甘南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是以林业科学技术研究、示范推广服务、森林资源规划管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植树造林规划、林木病虫害防治、危险性病虫害调查研究、疫区划定、林产品的产地和调运检疫森林病虫害监测预报、检验,行业行政法律法规宣传贯彻执行和森林土壤化验以及全州林技干部的业务技术培训等为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基本性质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党委办公室、办公室、财务室、林科所、林调队、森防站等。核定人员编制33人,其中事业编制33人。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实有工作人员27人,退休人员15人。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无相应支出,故表8为空。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32.87万元,支出总计395.76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0.86万元、增长2.5%,支出减少124.84万元、下降23.9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资及退休人员建房费等;二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部分项目需跨年度完成。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432.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2.87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9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3.78万元,占94.45%; 项目支出21.98万元,占5.55%。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3.76万元,较上年增加37.1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32.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86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所承担的林业项目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3万元,增长14.64%,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资及退休人员建房费等;二是所承担的林业项目经费增加。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5.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支出减少124.84万元、下降23.98%,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工资交到社保发放;二是项目支出减少。较年初预算数377.57增加18.19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资;二是部分林业项目需跨年度完成;三是中央及省级财政安排的项目资金。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事物支出345.34万元,占87.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2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资;二是加大林业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力度;三是中央及省级财政安排的项目资金。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0.42万元,占12.7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交到社保发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3.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3.98万元, 较上年减少4.1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发放。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和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9.8万元,较上年减少24.1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7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8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各县市林业建设项目实施的检查验收力度加大,公务用车出勤率高,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 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78万元,主要用于业务检查、下乡帮扶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8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各县市林业建设项目实施的检查验收力度加大,公务用车出勤率高,费用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出勤率高,费用增加。

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8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万元,车辆购置费0万元,车辆维护费0.78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无。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附件:州林技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甘南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

2019年9月28日

上一条:甘南州种子管理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中心实验苗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