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2021年度中共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概括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召集州政协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以及其它会议,产生各类会议的决议、决定、建议案。

    2.就全州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视察和协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强全会协商、立法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及司法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州进程。

    3.团结和联系委员及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协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州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4.安排部署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州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负责州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考察、研讨、咨询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6.组织好委员专题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座谈、委员提案等活动和工作,积极为委员的知情处理、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7.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民族繁荣进步。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州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8.主动加强与州委、人大、政府的密切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经常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9.组织实施和贯彻执行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决定和工作安排,制定年度计划,年末向全体会议提交工作报告。

    10.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履职尽责活动,按照政协《章程》进行人事任免。

    11.负责接待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视察组和省内外兄弟市州政协、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设10个内设机构,八委一办、一个理论研究室。具体是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理论研究室、办公室;其中办公室下设6个科室,即:秘书科、行政科、文档科、翻译科、老干部管理科和保卫科,均为正科级建制。

    州政协机关原核定人员编制为72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27名,工勤编制15名。

    核定地级领导职数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9名。核定县级领导职数26名。其中: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办公室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3名,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研究室等9个内设机构各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2: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3:Z04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4: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5: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6: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7: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289.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9.43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53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87.29万元,增幅为20.36%,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百年实录专项、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支出总计2191.92万元(包括本年支出合计2191.9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8.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3.7万元,增幅为14.87%,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财政要求,年底集中支付十五届一次全委会经费;二是较上一年多出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289.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9.43万元,占95.63%,其他收入100万元,占4.3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191.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9.43万元,占99.89%;项目支出2.49万元,占0.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189.43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87.29万元,增幅为15.1%,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189.96万元,比上一年度增,281.74万元,增幅为14.76%。主要原因一是根据财政要求,年底集中支付十五届一次全委会经费;二是较上一年多出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9.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91%,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1.74万元,增幅为14.76%。主要原因一是根据财政要求,年底集中支付十五届一次全委会经费;二是较上一年多出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8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8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9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根据财政要求,年底集中支付十五届一次全委会经费;二是较上一年多出办公楼维修专项和单位后院硬化专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4.88万元,支出决算为29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3.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12万元,支出决算为8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9.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85.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51万元,增长4.17%,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803.64 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5.71万元,增长39.05%,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留应急保障用车因年久失修,保养运行费用逐年增加。

2.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33%,决算数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188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内公务接待13批次188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3.6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3.47万元,增长46.07%,主要原因是年内人员及会议费较上一年度有所增加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95.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0.32万元,增加129.1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各类会议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6.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97万元,减少69.76%,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各类培训活动相对减少。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52.37万元,其中货物支出50.86万元,政府采购支出1.51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窗体顶端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政府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度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窗体底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结转至下一年度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