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决算公开
甘南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甘南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

部门决算概况及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负责州级和合作市辖区内食品、农产品等相关产品中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领域项目的日常检验检测工作,为食品行政监管提供技术支撑;负责全州内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调查处理的技术鉴定;承担全州食品的质量监督检验、注册检验、符合检验、委托检验和咨询服务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下达的食品相关检验任务,承担食品快速检测、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县市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相应检验业务的技术指导,协助解决技术问题和人员的培训;负责综合上报和反馈食品质量信息,提供质量公告所需的技术数据的质量分析报告。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县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隶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独立核算。

截止2021年底,在职职工15人(其中:副高职称4人,中级4人,初级等6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Z03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Z01_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8_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1:F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Z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93.3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82万元,下降4.7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9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3.43万元,占96.62%,其他收入9.9万元,占3.3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9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43万元,占91.51%;项目支出24.9万元,占8.4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3.4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5.28万元,上升1.86%。主要原因是2020年财政预算中未拨专项业务费,2021年财政下拨专项业务费15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43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支出242.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27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4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30.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85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8.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5.08万元,公用经费3.3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0.3万元,支出决算数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为公务接待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2021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信访局(本级)部门决算
下一条:2021年度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报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