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1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甘南州财政局关于及时全面公开预算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的通知》,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1、负责召集州政协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以及其它会议,产生各类会议的决议、决定、建议案。

2、就全州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专题视察和协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推动甘南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加强全会协商、立法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及司法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州进程。

3、团结和联系委员及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政协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州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4、安排部署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州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负责州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考察、研讨、咨询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供党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6、组织好委员专题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座谈、委员提案等活动和工作,积极为委员的知情处理、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7、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民族繁荣进步。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州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8、主动加强与州委、人大、政府的密切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经常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9、组织实施和贯彻执行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决定和工作安排,制定年度计划,年末向全体会议提交工作报告。

10、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履职尽责活动,按照政协《章程》进行人事任免。

   11、负责接待全国政协、省政协调研视察组和省内外兄弟市州政协、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政协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设10个内设机构,八委一办、一个理论研究室。具体是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理论研究室;其中办公室下设6个科室,即:秘书科、行政科、文档科、翻译科、老干部管理科和保卫科,均为正科级建制。

(二)机构情况和编制情况

州政协机关原核定人员编制为72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事业编制27名,工勤编制15名。

核定地级领导职数1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9名。

核定县级领导职数26名。其中: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办公室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3名,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牧业和农牧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研究室等9个内设机构各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实际在职人数61名,其中:正地级1人,副地级9人,正县级13人,副县级11人,正科级4人,副科级7人,科员5人,工人11人。离休2人,退休59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97.3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82%,主要原因是在职及退休人员比往年增加,各类保险也逐年增加,故预算相较于上一年度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15个,分别是政协工作经费、政协提案工作经费、政协委员培训经费、政协例会经费、《政协文史资料》编印费、政协委员参加会议误工补贴、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服务费、政协委员活动经费、信息化建设维护费、网络二级等保经费、双月座谈会经费、《甘南政协》编印费、政协委员外出考察调研经费、无固定收入委员补助、督办委员提案经费。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用服务支出1281.8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85万元,增幅为0.46%,主要原因是年内人员增加及各类支出分类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4.88万元,115.2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19.6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内人员增加。

3、医疗卫生支出80.60万元,此项内容以往年度无统计。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924.4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7.17万元,增幅为3.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度有在职新增人员和增长工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491.0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47.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预算数据统计口径与2020预算数据统计口径相比较有所变化,2020年只统计了公务费里面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而2021年统计了所有经费里面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故从数据层面上看商品服务支出相对增加,实际与2020年基本持平。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1.86万元,比2020年度预算增加99.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工资和各类保险增加。

(五)非税收入

2021年未使用非税收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计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120人次,与2020年基本持平。

   3、因自2019年1月开始已实行公车改革,我单位保留1辆应急保障通信用车,故本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4、培训费2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及干部职工各类培训相关费用,与2020年持平。

   5、会议费27万元,主要用于我会常委会、例会、双月座谈会及其他各类会议费用的支出,比2020年减少38.64%。

6、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45万元,43.6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行所产生的费用,比2020年预算增加1.4万元,增幅3.21%,主要原因为2020-2021年度有新增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2万元,其中:车辆保险2万元,办公设备30万元,办公耗材30万元,维修费40万元,与2020年持平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末固定资产净值为58.1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名义价值1元,通用设备113件共计32.71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98件共计25.44万元。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政策研究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