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公开说明及表格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 来源: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公开说明

2020312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甘政发〔201279号)及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统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格式的通知》(甘财预〔201249号)文件精神,按照甘南州财政局《关于批复下达州直预算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州财字〔20208号)文件要求,现将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有关情况公开如下: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的前身——甘南师范学校创建于193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校风优良的中等师范学校,拥有得天独厚的教师教育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19994月,甘南州教师培训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学校从此承担起了培养和培训基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的双重任务。经过长期不断的发展,学校成长为我州基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教育的摇篮,2013年被教育部评估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之一。八十年来学校为我州基础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7年,根据新形势下“促进我州民族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农牧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现实需要出发,州委州政府在统筹整合三所中专学校教育资源、组建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的过程中,充分利用甘南师范学校这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日趋成熟的教师教育资源,创办了甘南藏族自治州教师培训学校,并于201812月正式成立,主要承担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教师教育培训的职能。

    学校现有教职工38人,其中研究生4人,本科33人;专任教师34人,其中正高级讲师1人,高级讲师17人,讲师16人;党员教职工27人;少数民族教职工19人。教师队伍专兼结合,特优并存,结构合理,职称达标;学科教师齐全,师训经验丰富,教研成果显著。截至目前,教职工共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部,主持完成省部级教研课题4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学校基础设施完善,数字化校园建设水平高、功能强,无线网络覆盖所有公共区域,基于公共数据平台的数字化校园服务全校;购买超星数字图书12万册,安装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一台,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10万余册。

  迄今为止,学校已培训各类教师累计25068人次,培训全州教育系统管理人员、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年轻乡镇干部共5193人次,为提升我州教育系统管理人员及广大教师的政治思想水平,特别是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教师专业发展、服务教育质量提升、服务教育行政决策”为己任,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坚持“诚心服务、按需培训、共同成长”的办学理念,在“平等、合作、共赢、发展”的基础上,致力于建设少数民族地区新时代培训、教研、电教一体化的一流教师教育和研修基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全州教师培训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承担全州各级各类学校骨干教师的培训任务,制定并实施学校专业带头人培养培训计划,组织教师参加上级部门安排的教师培训工作。根据培训任务要求,制定符合全州教育发展实际的教育培训计划和培训大纲,加强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二)教师教育培训。承担全州教师培训的有关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各县市和各类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各个层次、各种类型的培训任务;为基层学校德育工作和“两队”建设提供服务等工作。破解我州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中的难题,构建农牧村教师常态化培训机制。

(三)教育科研指导。承担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教研课题的研究推广、政策性教育工作的调查研究等工作;通过优化整合相关资源,对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提供帮助和支持,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发掘州内现有教师培训与科研的各种资源潜力,服务农牧村教师校本研修,促进农牧村教师学用结合;破解我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四)教育信息服务。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教育手段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自主学习提供服务,帮助农牧村学校教师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实现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整合。为基层学校建设数字化校园、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加强多媒体及网络教学提供帮助和支持;进行基于校园网环境的应用系统开发与研究,使校园网真正成为我州基层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的重要公共服务体系。

(五)承担对全州教育系统的行政干部、学校管理人员、班子后备干部、教职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政治理论及方针政策培训,对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破解和研究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中遇到的难题,为我州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旨在从根本上解决以“德才兼备的教师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个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和长远性的问题。

(六)协助州教育局实施全州教师资格认定和教师培训学分的管理,开展语言文字的宣传和普通话培训测试等工作;完成州教育局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1、机构及组成单位情况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隶属州教育局,正县级建制,为独立编制机构,事业性质,财政全额拨款。学校机构健全,体系完整,设立有党政办公室、培训处、总务处、教育科研指导处、教育信息服务处五个科室。

    ①党政办公室 

    负责拟定学校党政工作计划和总结,起草综合性材料;负责对外接待、联络、宣传和来信来访;做好各处室工作协调、教职工职务评聘、人事管理、教职工考核、值班、学校档案、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印章管理等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②培训处

组织并实施各级教育培训项目,负责教师培训项目的方案制定、实施过程管理和档案管理、发证等工作;负责培训学校学籍和档案的管理,培训学员的分类统计、汇总、上报;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信息网络技术、图书馆、教学情况调查、成绩分析、考务、教学服务保障等工作;检查教育培训的教学质量,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教育动态、经验等信息资料,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全州教师培训学分认定和管理工作。

③总务处

负责学校各类设备和公共财产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做好采购、登记、使用、维护,以及学校后勤服务、财务、基建维修、宿舍食堂管理、校园安全、绿化美化等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④教育科研指导处

承担教育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推广工作,支持和帮助全州中小学和幼

儿园开展校本研修,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和教改实验的普及应用;开展全州教师培训需求调研;开展教师队伍建设调研,破解我州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承担有关教研课题和政策性调研任务,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有关政策咨询服务。

⑤教育信息服务处

通过信息化教育手段为教师的自主学习提供服务;帮助农牧村学校教师掌握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实现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的整合;为基层学校建设数字化校园、发展现代教育技术、加强多媒体及网络教学提供帮助和支持;开展基于校园网环境下的教师培训应用程序的开发与研究,提升基层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

2、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共计40名,其中:事业编制40名;实有人数共计38人,财政拨款供养人员88人,其中:事业在职38人,事业离退休人员41人,遗属人员9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师38人,其中研究生4人,本科33人;专任教师34人,其中正高级讲师1人,高级讲师17人,讲师16人;党员教职工27人;少数民族教职工19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7,395,248.34元。其中:人员经费:5000418.8元,(其中:离退休人员经费:2394829.54元)。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50302-中专教育预算支出5000418.8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支出2394829.54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本年预算总支出7,395,248.3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67462.2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3653.1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133元。

2020年学校整体支出预算中,用于教育支出5000418.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2394829.54元。

(五)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      

5.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公开统一表格.xls 

上一条:甘南州教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表格
下一条:甘南州合作第一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及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