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全省农业财政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州财政局组织紧急会议促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5-05-07 作者: 来源:

全省农业财政工作座谈会议2月26日至27在兰州召开。各市州作了交流发言,省财政厅副厅长陆代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州财政局3月3日召开紧急会议,六县市财政局负责人和农业股长参加,学习传达全省农业财政工作座谈会议,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全省农业财政工作座谈会议主要精神

一是各市州汇报了了惠农财政补贴“一册明一折统”改革进展情况,为进一步落实好“一册明一折统”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省财政厅省财政厅副厅长陆代森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陆厅长全面总结回顾了全省2008年农业财政工作,对2008年农业财政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一册明一折统”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各地提出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答复。明确2009年农业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三是谢处长传达全国农业财政座谈会精神并对全省农业财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二、州财政局召开“一册明一折统”工作紧急会议

一是各县(市)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州局对各县市上报数据进行了核实。从全州各县(市)工作进展情况来看,迭部县、舟曲县、夏河县、合作市都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已进入发放补贴阶段。临潭、卓尼县的存折认定发放正在进行中,3月10号前能够完成进度。但碌曲县、玛曲县进度还比较缓慢,县财政必须迎头赶上,切实加强督导和工作进度,不能影响全州总体进度。为进一步落实好“一册明一折统”改革,夏河县、碌曲县、卓尼县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给各乡镇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改善了办公设备。夏河县、碌曲县、卓尼县还从大中专毕业生中选择了一些专业对口的学生充实了财政所人员。

二是传达学习全省农业财政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省财政厅陆厅长在全省农业财政的讲话和谢处长对2009年全省农业财政工作的具体安排精神,特别强调了全省“一册明一折统”的发放管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几点要求。

三是农发办副主任陈玉安对现阶段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陈主任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要求各县市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心中有数;强化信息交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2009年的项目申报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强项目建设的督促和督查工作。

四是安排布置全州乡镇财政机构设置及人员状况调研。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对乡镇财政机构设置及人员状况调研的通知》要求,安排各县市撰写调研报告,认真填写甘肃省乡镇财政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调查表、乡镇财政机构人员情况统计表、乡镇财政机构人员花名册,以便于为下一步的工作服务,及时汇总、统一上报。

这次紧急会议是受州财政局局长杨建国的委托召开的,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对于“一册明一折统”改革工作的时间要求和具体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为全州全面、按时完成改革既定目标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扶贫办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