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2015年甘南州草原站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5-10-13 作者: 来源: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甘南州草原工作站成立于1979年3月,是甘南州草原技术推广事业单位,编制20人,截止2014年底在职人员18人。其中:县处级领导职数3名,副站长2名,内设“三科一室“科级领导职数4名。业务人员中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1名,高级畜牧师4名,畜牧师8名,助理畜牧师3名,具有大专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2名。离退休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1人,遗属供养3人。

(二)部门职能

1、草原保护与建设:负责对全州退化草场采用治虫灭鼠、划破补播、施肥、灌溉、围栏、禁牧、休牧等综合措施进行改良的技术推广、指导和监督;制定全州草原保护与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实施办法;预测预报全州草原鼠虫害工作;制定草原普查方案。

2、草原资源动态监测:对开全州不同区域、不同草地类型、不同放牧强度等环境下牧草植被结构变化规律的研究分析,以及草畜动态平衡规律等草地资源动态变化的监测、分析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县市做好草地资源动态监测工作,为政府和上级部门提供决策的科学依据。

3、草产业技术指导:负责全州草产业发展技术推广、服务和指导;优良牧草的引种、驯化、推广和饲草料加工贮藏、青贮氨化工作;全州草原技术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全州草籽生产基地的技术指导工作。

4、草地资源调查:草原与饲草饲料资源调查,草原与饲草饲料资源动态监测。配合农牧行政管理部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草原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5、草原资源普查:甘南州第二次草原普查以3S技术即地理信息系统(GIS)地面定位系统(GPS)、遥感信息系统(RS)为主要手段,主要查清全州草原资源状况,包括草原面积、类型、分布群落特征、生产能力、载畜量、草原等级;调查全州草原生态状况、草原利用现状,完善我州草原数据系统,为逐步实现数据库管理共享平台奠定基础。草原资源普查的重大意义就在于查清资源概况、分布规律并提出建议,为今后科学制定草原保护建设和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促进草原补奖政策和各项草原保护建设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信息保障。

二、收入预算情况

2015年收入预算274.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74.75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274.75万元。其中(1)2130104款:基本工资支出29.65万元、津(补)贴支出93万元、年终奖2.4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5万元;(2)2080502款:离休经费10.22万元、退休经费112.96万元、遗属生活补助1.6万元、特许费0.1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1万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

五、名词解释

公务接待费: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02—17,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因公出国(境)费用: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02—12,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10—13,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02—31,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会议费: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02—15,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房租费、伙食补助费以及文件资料的印刷费、会议场地租用费等。

培训费: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码302—16,反映各类培训支出。按标准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附件:州财字(2015)37号附件 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式)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草原监理站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大水种畜场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