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农牧业机械化政策、法令、法规、规划,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甘肃省农机管理条例》,管理全州农机化工作和实施农机行政执法;协调各县(市)及州级有关部门的农牧机管理服务活动;指导农机结构调整,提高农机化普及和应用水平。(二)负责编制全州农牧业机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全州农牧机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标准、办法等。(三)负责农牧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使用和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理和牌证管理;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教育、纠正违章和农机事故处理等工作。(四)组织农机化生产,指导农机服务组织的生产、服务、经营活动,培育和发展农机服务市场;参与农业现代化试验和区域开发工作,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发展工作。 (五)负责农牧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牧机化技术开发、项目的立项、论证、申报和实施工作。(六)负责农牧机培训教育工作,审批地县农牧机化学校和常训班办学资格;指导农牧机培训教育基地布局和建设;负责地县拖拉机培训机构的资格管理和督查。(七)负责指导农机化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和管理;负责农牧机维修行业和服务市场的宏观管理;指导农牧机维修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八)指导农牧机管理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农牧机化统计汇总和分析;搜集并发布农牧机管理、科学技术、产品需求和质量以及有关农牧机化的政策信息;开展农牧业机械化宣传工作。(九)负责农牧业机械用油的需求预测,参与农牧机用油优惠政策的协调;指导农牧机抗灾救灾工作;指导农牧机节油工作。(十)负责农机化项目、基本建设、抗灾救灾、机具更新、农机燃油等专项资金的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十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科级干部的考察推荐及局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管理上报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财务、劳资、机构编制、人事的管理工作,完成州委、州政府和省农牧厅、省农机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藏族自治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成立于1965年底,为州政府直属单位,内设办公室、农牧机管理科、科技培训科和安全生产科4个职能科室,下属州农机监理所、州农牧机培训推广站、州牧机研究所三个科级事业单位,共有干部职工64人(其中局机关13人,监理所13人,推广站16人,研究所22人)。州农机局属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县级事业单位,财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是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经费供给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现有行政编制12名,实有在职人数为12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2人(正县级调研员1人),办公室主任1名(副县级),科级干部6人,科员1人,工人1人。退休人员12人,遗属4人,全部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人员。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甘南州农机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220.2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20.20万元,比上年208.68 万元增加11.52万元;增加5.52%。统筹结余资金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比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20.20万元,较上年增加11.52万元,增加5.52%。其中:人员经费115.30万元,较上年103.70万元增加11.60万元,原因为增加单位职工工资、退休养老金、藏区津贴等。公用经费1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二)项目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7年部门预算按功能指标分类:2130104款农业事业运行经费135.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5.30万元,公用经费22.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2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4.70万元。其中:退休费82.74万元,生活补助1.34万元,福利费0.6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17年部门预算按经济指标分类:工资福利支出98.1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6.67万元,津贴补贴67.33万元,年终奖4.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72万元,其中:公用经费10.20万元,,福利费2.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项业务费)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9.38万元,其中:退休费82.74万元,遗属生活补助1.34万元,住房公积金10.1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0万元;

(五)非税收入

甘南州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3.3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3.3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会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均与2016年保持一致。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35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3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5、事业运行费10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7年预算中没有部门组织的绩效自评项目。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农牧业机械管理局预算总额为1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十):

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七、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Uploadfile/file/1567146494339.xls

上一条:合作二中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