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2024年单位 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4-02-06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1);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2);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4);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表7);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表(见附件表8)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见附件表9);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10),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见附件表11),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现将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学校的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确定学校办学定位,保证依法办学等。

(二)承担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工作。

(三)承担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藏医、藏药专业普通高等教育工作。

(四)承担甘肃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医、藏医等专业高等医学继续教育工作。

(五)承担西医药、藏医药教育教学及发展等科学研究工作。

(六)承担“甘南州第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医疗卫生相关专业技术技能等级鉴定工作。

(七)承担医疗、卫生等其他临时性工作。

(八)承担甘南州医疗卫生等行业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二、机构设置

1、机构及组成单位情况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隶属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县级建制,为独立编制机构,事业性质,财政全额拨款。学校机构健全,体系完整,设立有内设办公室、藏医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总务科、政教室、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藏医教研室、安全保卫科、信息管理中心、实验管理中心、第八技能鉴定所、宿舍管理科等。

2、人员构成情况

纳入甘南州卫生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共计146名,财政拨款供养人员220人,其中:事业在职141人,事业离退休人员68人,遗属人员11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预算3113.1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41.48万元,增长8.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收入总计311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13.16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支出预算数合计3113.16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 2050302-中等职业教育支出合计2166.00万元,占69.58%,其中:基本支出2056.89万元,项目支出109.11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合计124.4万元,占4%,其中:基本支出12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合计264.25万元,占8.49%,基本支出264.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合计17.51万元,占0.56%,其中:基本支出17.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合计105.98万元,占3.4%,其中:基本支出105.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合计64.34万元,占2.07%,其中:基本支出64.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合计1.5万元,占0.05%,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合计237.04万元,占7.61%,其中:基本支出237.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预算3113.1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241.48万元,增长8.4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13.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 205-教育支出预算数为2166.00万元。

2.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为538.29万元。

3. 210-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数为171.83万元。

4.221-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为237.0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04.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2980.37万元;公用经费23.67万元。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04.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80.37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47.4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项目;公用经费23.67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04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县级干部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用于发放在职职工福利费和县级干部其他交通费。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标,其中:1301-工资福利支出合计2855.97万元。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23.67万元。330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合计124.4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4.培训费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支出预算为23.67万元,其中福利费17.91万元,其他交通费5.7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为109.11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95.11万元,增长679.36%,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单位班主任岗位补助支出,藏医药教育教学科研经费支出,中职免学费助学金州级配套资金支出。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支出600万元,资金来源为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资金、中职免学费资金、非税收入资金来源。其中:工程类300万元,货物类200万元,服务类10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截止20231231日,我校土地面积25834.67平方米,固定资产为6814.29万元,其中:房屋3998.74万元,设备1670.76万元,文物和陈列品16.5万元,家具用具装具999.25万元,图书档案价值,129.02万元。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包括本单位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绩效自评及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

2、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4年对4个专项业务费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当年项目预算数为109.11万元,其中:专项业务经费10.00万元,班主任岗位补贴15.6万元,州级免学费助学金83.51万元。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3、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十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非税收入情况       

(十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6、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 

11、资本性支出:资本性支出是相对于收益性支出而言的,是指取得的财产或劳务的效益可以及于多个会计期间所发生的那些支出。这类支出应予以资本化,先计入资产类科目,然后,再分期按所得到的效益,转入适当的费用科目。即先将其资本化,形成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等。如房屋构筑物、专用设备、办公设备等。

12、年末结转和结余

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

2024218

 

附件:1.甘南州卫生学校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2.甘南州卫生学校2024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等职业学校2024年 单位预算公开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