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1.文化馆对城乡群众业余文化活动负有指导、辅导培训的责任。要提倡优秀的、催人奋进、弘扬主旋律的群众性活动,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注意娱乐性、知识性和思想性的有机结合,端正指导思想,为群众提供健康有益的精神食粮。

2.主动与团委、妇联、工会、厂矿、企业、学校等组织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共同作好我州群众文化工作。

3.全面开展各项阵地活动,吸引大批群众参与,最大限度的发挥文化事业单位的公益性质。坚持常年性阵地文化娱乐活动,使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4.举办各类艺术培训班、座谈会、美术、书法、摄影展览等,培养群众艺术骨干,发展业余文化队伍,为繁荣我州群众文化服务。

5.注意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培养典型,总结经验交流推广,指导城乡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  

6.继续进行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挖掘、申报工作,进一步组织人员收集、整理、建档,全面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继承发扬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建立完善民间艺人档案。对馆内所开展的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建立档案资料。各项活动的档案资料,由活动组织者负责搜集,交办公室归档保存。

7.广泛组织业务干部和群众,开展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等不同形式和种类的文艺作品创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群众业余创作水平。

8.重视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辅导,业务人员全年下基层辅导人均不少于60天。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文化馆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单位财务独立核算。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甘南州文化馆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为344.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4.78万元,基本支出数为344.78万元。

(二)项目支出

甘南州文化馆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甘南州文化馆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为344.78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0.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1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甘南州文化馆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数为344.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0.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87万元。

(五)非税收入

甘南州文化馆非税收入为基本户利息收入,2022年约为0.08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甘南州文化馆属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安排。

2.公务接待费

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公务接待费安排。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的安排。

4.培训费

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培训费安排。

5.会议费

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会议费安排。

6.机关运行费

甘南州文化馆属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机关运行费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甘南州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为100.0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类群众文化展演,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办公设备购置及零星装修、非遗宣传纪录片拍摄、《甘南州非遗图典》出版、非遗实物征集等。

2. 甘南州文化馆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一条:甘南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