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筹备并召开州人代会。为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服务和保障。认真做好州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秘书长办公会议的筹备、组织、安排、服务工作,全年至少召开六次以上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报告,加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保证代表大会批准的计划和预算顺利执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常委会议题,围绕经济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常委会及机关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加强代表工作。对州人大代表进行培训。积极开展代表活动,邀请代表参加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及调研视察活动,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坚持和完善接待、联系、走访代表及代表履职管理制度,密切各级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人大执法检查和视察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人大宣传工作,推进依法治州进程。依法进行人事任免。根据州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部分的变更。

二、机构设置

州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法制、财经、教科文卫、社会建设4个专门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设办公室、民族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农牧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及研究室,目前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共下设4个专门委员会、6个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和研究室,共12个县级机构。办公室下设综合科、人秘科、行政科、文档科、信息科、信访科、保卫科、老干科,各工作委员会均下设正科级建制的办公室,共14个科级机构。州人大机关核定人员编制为73名。其中:行政编制40名,事业编制19名,工勤编制14名。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2039.74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支出基本持平。

(二)项目支出

保障运转经费9个,主要是《甘南人大》《人大志》及人大期刊编印费、督办代表意见建议经费、人大工作经费、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经费、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视察调研及活动经费、人大例会经费、人大代表误工补贴及生活补助、办公取暖补助、预算联网软件维护及网络服务费。共计372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9.7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36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1623.4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18.59万元,津贴补贴329.97万元,奖金26.55万元,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118.2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30.1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16.3万元,其中:办公费63.68万元, 印刷费20万元,差旅费20万元,会议费30万元,培训费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62万元。

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514.84万元。其中:离退休费415.13万元,生活补助6.86万元,休假补贴18.05万元,冬装费12.4万元,个人取暖费62.4万元。

(五)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涉及非税收入0.3万元为利息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预计接待33/次,约280人。

3.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整。

4.培训费

培训费50万元,和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5.会议费

会议费30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预计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二类会议)及他各委员会部门会议12次。

6.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经费144.3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6.3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年机关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47.16万元。其中:部门共有车辆1辆,价值65.7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08.42万元。


上一条:甘南州人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