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2022年度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发布全州公安工作的地方法规、规章,制定我州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指导、监督、检查、管理全州公安工作,承担对全州公安机关直接指挥、下达指令的责任。

2.组织、督导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案件的侦察、调查和情报信息搜集工作;承担侦办危害国家安全重大案件的责任,制定相应对策。

3.负责督导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事故的侦查与处置,按照案件管辖分工,承担对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重大事故进行侦查处置的责任。

4.负责全州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治安管理工作,查处违反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配合县市委、市政府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及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5.承办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预算部门包括政治部、办公室、警务督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经济罪侦查支队、治安警察支队、刑事警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禁毒警察支队、技术侦察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法制支队、科技信息通信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反恐怖支队、特警支队、情报中心、指挥中心、警务保障科、纪委、审计科21个机构。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1);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2);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表4);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表7);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8);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见附件表10);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11),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表12),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二、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见附件表11),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预算数合计8737.26万元。收入较上年预算数增加584.14万元,增长7.16%,主要原因是按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873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37.26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预算数合计8737.26万元,行政运行经费7692.58万元,执法办案20万元,特别业务20万元,行政单位退休费10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48.4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227.4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12.86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数8737.26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增加584.14万元,增长7.1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37.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公共安全支出预算数为7732.58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为661.62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预算数为343.0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94.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8694.26万元。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94.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94.26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584.14万元,增长7.16%,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相应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项目。项目支4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项目支出用途为禁毒经费、信息费、反邪教业务费。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指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84.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87.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64.5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其余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项目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预计接待60批次,700人次

4.培训费预算数为15万元,其余培训费由项目资金支出,较上年无变化。

5.会议费预算数为2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州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100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8.13万元,项目支出13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度预算政府采购总额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00万元,其他采购项目由项目经费采购 。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年度预算政府购买服务150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1303.36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8014.83万元、专业设备13134.46万元、通用设备9159.71万元、图书档案1.7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92.61万元。2022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2500万元,主要为办公办案设备、执法执勤装备、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对3个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当年项目预算数43万元,其中禁毒经费20万元,信息费20万元,反邪教业务费3万元。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广播电视台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工商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