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一、部门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按教育规律办学,确保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2.把德育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地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和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3.坚持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课程标准、教学计划,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水平,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5.初中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高中为高等学校培养人才,发展音体美等特长教育。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甘南州合作藏族中学隶属州教育局,副县级建制,为独立编制机构,事业性质,财政全额拨款。学校机构健全,体系完整,学校内设党政办、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安保室、工会、团委、妇委会、文科教研室、理科教研室、音体美教研室等处室和机构。单位事业编制人数195人,截止2021年年底本单位在职人员192人,退休人员15人。其中地级或相当于低级人数3人,县级或相当于县级人数49人,科级或相当于科级人数83人,科级及以下职工人数57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预算支出总计2964.33万元。

(一)按功能分类:

1)教育支出2487.89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45万元;(3)卫生健康支出165.99万元。

(二)按支出性质分类:

1)基本支出

人员经费2938.23万元。其中人员工资2733.12万元;冬装费38.6万元;休假补贴34.75万元;福利费20.52万元;绩效工资10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车补)8.64万元;

2)项目支出

2022年项目支出26.1万元,其中专项业务支出(校车安全资金)15万元,民生项目支出(班主任津贴)11.1万元。

(三)按经济分类支出分类:

1)工资福利支出2581.4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20.8万元,津贴补贴951.47万元,绩效工资102.6万元,住房公职金253.89万元,各种保险费共计452.6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29.16万元[其中福利费20.5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交通补贴)8.64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7.64万元(其中休假补贴34.75万元,冬装费38.6万元,个人取暖费199.68万元,退休费9.07万元,生活补助-遗属生活费0.3万元,人员其他补助-临聘人员工资45.24万元);(4)项目支出26.1万元。

(四)非税收入

2022年实际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上缴国库0.3万元(银行利息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无预算因公出国(境)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2.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4.培训费

本单位无培训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5.会议费

本单位无会议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6.机关运行费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费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60万元。其中办公用品及消耗用品70万元;信息技术服务30万元;车辆租赁服务15万元;音体美设备购置25万元;图书和档案类购置20万元;计算机等办公设备购置45万元;办公家具类购置40万元;印刷品25万元;学校零星维修9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审计服务—重大事项第三方审计服务5万元;信息化建设与维护­—计算机等终端设备的维护10万元;信息化建设与维护—其他信息技术服务10万元。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