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甘南州库区移民工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括

一、部门职责

(一)编制移民搬迁和安置总体规划,制定全州移民安置规划实施细则及年度移民搬迁安置计划,并协调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库区移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乡村振兴与移民工作深度融合。

(三)组织开展移民政策宣传、移民技术培训及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指导和协调易地搬迁工作。

(四)负责库区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建设规划、年度计划的编制上报工作,负责县市后期扶持基金年度计划编制指导和审查工作,配合做好九甸峡库区非外迁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工作,包括移民后期扶持规划、移民后期扶持年度计划的编报工作。

(五)指导县级移民部门做好移民动态信息的收集和移民信访工作,协调处理州内移民安置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六)负责移民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纪检、审计等部门对各项移民资金的监督、检查和审计工作,负责对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及验收。


二、部门机构设置

甘南州库区移民工作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共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水库移民科、生态移民科、劳务移民科、调研督查科。州移民局共核定编制23名,实有人数21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见附件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见附件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见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见附件1: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表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见附件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见附件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见附件1: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见附件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十三、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见附件1: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本部门没有相关数据,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3,201,742.69元,预算收入较上年预算数减少933871.31元,减少2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3,201,742.6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01,742.69元,占100%。

三、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预算支出合计3,201,742.69元,其中:基本支出3,151,742.69元,占98%;项目支出50000元,占0.2%。

四、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201,742.69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减少933871.31元, 减少2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01,742.69元,占本年支出的100%,较上预算数减少933871.31元,减少2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经费减少。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151,742.69元,其中:人员经费3,025,742.69元,公用经费126,000.00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业务费5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按功能指标分类:

行政运行2010301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09,861.1元;(人员经费2,333,861.10元,公用经费126,000.00元,业务费50000元)。

2210201款住房公积金256,796.52元

2080505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8,156.64元,

2082702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3,678.42元,

2101102款事业单位医疗111,458.64元,

2101103款公务员医疗补助50,279.37元,

2101199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12.00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总资金3,201,742.69元,

工资福利支出 ,2,531,252.59 元.

其中:基本工资815,604.00元;

津贴补贴,954,000.00元;

奖金,69,767.00元,

住房公积金,256,796.52元;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8,156.64元,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3,678.42元,

事业单位医疗,111,458.64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50,279.37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12.00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41,390.10元,其中:办公费70,980.00元、物业管理费52,500.00元、福利费20,390.10元、公务接待费,2,520.00元、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195,000.00元、业务费50000.00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9,100.00元,其中:休假补贴,35,500.00元,冬装费,38,000.00元,个人取暖补贴,215,600.00元。

(五)非税收入0.15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01,742.69元。其中:人员经费3,025,742.69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891871.47元,减少23%,主要原因是年中在编人员减少,相应保障经费减少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公用经费176000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650.3元,减少9%,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邮电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0.25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数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25万元。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0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6000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费、差旅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维修(维)护、取暖费、培训费、印刷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收入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650.3元,减少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会议费类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培训费类支出。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政府采购预计为12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4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国有资产原值为16,820.00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2年,我局预算支出项目为1个,当年项目年初预算数5万元,全年预算数5万元,预算支出数5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有1个项目结果“优”。分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二)绩效自评结果

甘南藏族自治州库区移民工作局业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预计项目总体完成情况执行率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预计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我局2022年业务经费,能够按年初的计划实施经费保障设备采购,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业务费主要用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库区移民工作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主要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物业管理费等。与预期的预算计划完全一致。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五)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2022年无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









上一条:甘南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甘南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