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据公开 >> 预算公开
全州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1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金融债务科

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第四十二次会议文件


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1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

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20211019日在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

甘南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局长 王 俊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州级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实际情况,受州人民政府委托,现将全州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和州本级2021年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及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全州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增加情况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甘财预〔202163号)文件,2021年下达甘南州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45.4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4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40亿元,本次共下达新增债务限额38.4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务限额4.4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34亿元。(详见附件2

额度调整后,全州地方政府债务总限额为164.8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为71.38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93.42亿元;州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46.4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为11.59亿元,专项债务限额为34.86亿元。(详见附件1

二、州本级2021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建议安排计划

省财政厅代理甘南州发行的34亿元专项债券中,其中安排州本级7.09亿元,前期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因此,经州政府会议研究,建议安排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项目7.09亿元。(详见附件3

三、2021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根据《预算法》,2021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引起了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的变化,州人民政府相应编制了2021年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09亿元,列入110110232“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转贷收入”科目。

二是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7.09亿元,列入21471“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科目下的2147101“公路建设”科目。

预算调整后,与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批准的州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相比,州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收入增加70900万元,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从28689万元增加到99589万元,州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也相应从28689万元增加到99589万元。预算方案调整后,州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仍保持平衡。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甘南州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调整表

附件2.省下达甘南州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限额表

附件3.本级2021年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分配建议表


上一条: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州及州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下一条:关于下达2021年甘南州本级财政衔接资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