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2017年度全州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 资金开展绩效考评
发布日期:2018-04-13 作者: 来源:

3月30日至4月4日,由甘南州文广新局、州财政局根据省文物局、省财政厅对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的统一安排,联合组成州级考评小组,组织完成了2017年度全州辖区内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

全州现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15个,纳入免费开放范围8个。甘肃省文物局《关于2016年度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情况的通报》下发后,甘南州文广新局、州财政局高度重视,对全州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在各博物馆、纪念馆自评、县(市)审核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玛曲县宣侠父烈士纪念馆、临潭县革命纪念馆、甘南州博物馆、迭部县博物馆、舟曲县民俗博物馆、临潭县洮州民俗博物馆共8家享受中央补助博物馆、纪念馆进行了年度绩效考评工作。考评组严格按照2015年修订的《甘肃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办法》、《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标准,对博物馆、纪念馆运行管理、陈列展览、文物保护、财务管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六个方面工作进行认真考评,查阅了各馆的自评资料及会计账簿、管理制度汇编,实地查看了各馆的硬件设施,检查了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了解了文化产品开发、参观登记、观众投诉、基本陈列、临时展览等,并对照考评情况进行了审核评分,考评组认为各博物馆、纪念馆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地履行了职责,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部通过了考评。

这次考评对甘南州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博物馆、纪念馆的运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将推动甘南州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经费使用管理,更新服务观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工作,促进全州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2017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
下一条:中共甘南州财政局党总支所属党支部 召开第一季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