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 来源:





中共甘南州财政局党总支                                                                                                                                                                                                     2023215


甘南州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5日,甘南州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华主持会议。州纪委督导组组长穆超同志到会指导。


财政局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有关文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永华代表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财政局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锤炼作风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财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督导组组长穆超同志点评指出,财政局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具体准确,剖析根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不遮不掩、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方向明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下一步,希望财政局党组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这次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和作风保

上一条:州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共驻共建齐聚合力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