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计园地
会计科会计职称报名指南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 来源:

 

 

一、事项名称: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

二、设定依据:财政部、人事部关于修订印发《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时规定》及实施办法的通知

三、申请条件:

1)、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本着属地管理原则,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甘南州的报考人员方可报名。

2)、初级资格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高中以上毕业均可报名。

3)、中级资格

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二)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三)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四)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五)取得博士学位。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1. 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须首先在本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自行设定登录本网上报名系统的密码,并记录自动生成的注册号,再次登录时,需要使用注册号和密码。请妥善保管注册号和密码,因保管不善造成无法登录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注册号和密码仅用于报名期间登录系统使用,考生在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时不需要提供注册号和密码。

2.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日期内,自行登录本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报名状态。因本人未查询确认而带来的任何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

3.考试报名交费方式按甘肃省财政厅的相关规定执行,未交费或交费不成功无法取得参加考试的资格。

4.考试时间和考试批次由甘肃省财政厅统一安排,并在准考证上载明

五:报名流程及注意事

一、报名流程:

1、进入报名界面,点击“注册”,注册完成后根据提示直到密码生成出现报名状态功能提示;

2、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照片,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加注单位意见并盖章。

3、预报名成功的人员携带加盖单位意见公章后的个人报名信息表以及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到指定现场审核(审核地点查看报名文件),审核通过后个人在网上自行进行缴费(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信息);缴费成功报名才算完成;

二、注意事项:

1、首次和非首次报名人员均需要先进入“注册”功能填写相关信息;“登录”功能是用于报名完成后查询报名状态、修改信息、打印信息表、缴费等使用;

2、缴费时尽可能使用一种缴费方式避免重复缴费;

3、以前年度的报名注册号不再使用,“登录”功能的注册号是指今年报名时新生成的注册号;

4、报名时提供的手机号及设置的密码要牢记;

5、首次报名人员到现场审核时需要携带的资料,按照报名文件中所要求的携带齐全。

六、办理地点:甘南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

七、办理时间及收费标准:具体按甘肃省财政厅文件通知执行。

八、联系电话:0941—8213069,8210573

上一条: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甘肃考区报名通知
下一条:166万人报名参加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