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计园地
甘南考点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 中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9月8日—9日,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统一考试(甘南考点)在合作二中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内容为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3门。省财政厅派员对此次考试进行了全程监督,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及合作二中领导到考试现场检查指导。

为了确保此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州财政局协调合作二中提前做好了考场和监控设备维护、技术人员和监考人员培训以及供电、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并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积极采取措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完善考务管理制度,从人力、物力和技术支持上给予全力保障。同时,电力、网络、无线电等部门协调联动,优先保障了考场电力供应,并在考场设置了12台电子信号屏蔽仪,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行查验,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考前,州财政局和合作二中对所有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务培训,将考场布置要求、考试操作规程、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全体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考试期间,除监考老师外,楼层还设有巡考人员;考务办(监控中心)对所有考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监考人员工作认真细致,各考场考试秩序井然。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是指担任会计专业职务的任职资格,分为初级资格、中级资格和高级资格。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评价会计人才、夯实会计人才后备库的重要使命,具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组织难度大的特点。

上一条:2018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条: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就印发行政事业单位执行 《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 系列补充规定和衔接规定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