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计园地
关于推荐理事会理事及专业委员会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 来源:省财政厅

各市州财政局,省直各部门(单位),各省属企业,各高等院校:

甘肃省会计与珠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甘肃省会计与珠算学会章程》规定,拟于近期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并成立部分专业委员会,现就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单位会员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事推荐范围

    (一)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中从事财务会计工作或分管财务会计工作的人员;

    (二)在高校、科研机构从事会计教学或会计理论研究的人员;

(三)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资产评估、会计咨询业务的人员;

(四)从事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珠算心算普及推广的人员。

二、理事推荐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严格执行会计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二)具有中级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资格或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以及我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

    (三)分管或负责本部门、单位财务会计工作满3年,或从事会计教学、科研工作满3年,或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资产评估、会计咨询业务满3年;

    (四)在加强财务会计工作、规范会计执业行为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或在会计理论研究、会计实务工作中取得较大成果;

    (五)热爱珠算心算事业,从事珠算心算教学、研究,或从事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珠算心算普及推广工作满3年以上,并取得较大业绩成果;

    (六)拥护学会章程,关心、支持学会工作,愿意承担学会安排的工作任务,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专业委员会

    甘肃省会计与珠算学会拟设立七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侧重学术交流、课题项目、学术界等)、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财会监督与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委员会、珠算心算专业委员会

四、理事推荐名额

    各市州财政局、省直各部门、中央和省属中大型企业、省内高校等作为推荐单位,每单位可择优推荐理事1至4人。

五、单位会员申请条件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会计代理记账机构等社会中介组织,以及珠算心算教育研究机构等组织均可申请。

六、推荐程序

按照本人申请、单位审核、推荐单位推荐的方式推荐。有意向的人员填写《候选人申请表》(附件1)报单位审核,单位审核同意后报推荐单位审核。推荐单位审核同意后,填写《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单位会员申报填写《单位会员申请表》(附件3)。于7月31日前将盖章后的申请表和汇总表转换为pdf格式,连同word格式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通知所列邮箱。

    七、其他事项

(一)省会计与珠算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拟讨论通过学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申请作为候选人的,应首先自愿加入学会会员,并按时交纳会费。

    (二)推荐的理事候选人,应申请加入1至2个专业委员会,最终未被正式提名为理事候选人的,不影响申请作为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甘肃省财政厅会计处   张铎瀚 王君梅

     电  话: 0931-8891032

     邮  箱: 869887184@qq.com

   

附件:1. 理事候选人申请表

2. 理事候选人汇总表

3. 单位会员申请表

甘肃省会计与珠算学会

2023年7月13日   


上一条: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甘肃考区前30名金榜考生名单
下一条:关于开展上市公司资产减值会计专题线上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