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甘南州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甘南州财政局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树立法律权威,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更好推动法治建设在财政系统开展,甘南州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为财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为检验全州财政干部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学习成效,提升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按照甘肃省财政厅要求,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及财务会计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计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和财务会计人员的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观念,增强遵守国家财经法规的自觉性。

二是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为抓手,积极营造依法财政氛围。我局在广场进行财政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向参加活动群众讲解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对财政方面知识的咨询,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财政法律法规,现场发放《预算法》《会计法》、《采购法》及有关惠农政策的相关文件和资料100余份。通过活动使社会公众增加了对财政政策和财政信息的了解,增强了对财政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三是以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契机,推动法律法规进乡村。由局领导带头,深入我局帮扶的临潭县三岔乡高楼子村、斜沟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营造出人人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氛围。

四是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全局人员法律知识面。我局积极组织全局人员参加“党员学宪法学党章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的理解,拓展各类型法律知识面,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等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实施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政策